首页
> 台州市特检院 > 业务介绍

考试中心

发布日期:2020-05-29 08:59 来源:考试中心 浏览次数:

一、受理范围

        锅炉作业、压力容器作业、气瓶作业、起重机作业、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作业

二、报名人员和要求:

台州范围需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

申请人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1、年龄18周岁以上(含18周岁)、60周岁以下(含60周岁),并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无妨碍从事作业的疾病和生理缺陷,并且满足申请从事的作业项目对身体条件的要求;

3、具有初中以上学历,并且满足相应申请作业项目要求的文化程度;符合相应的考试大纲的专项要求。

三、考试安排:

1、特种设备焊接作业人员考试安排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其中特种设备焊接复审人员需在证书有效期前3个月报名)。

2、考生需提前10个工作日在发证机关审核通过。未在规定时间内,顺延至下个考试日期。

3、考试人数未满20人,顺延至下个考试日期。

4、考试人数超过80人的,超出的名单顺延至下个考试日期。

四、报名方式、考试地点及联系方式:

        1、1报名流程网上报名: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手机用户登录浙里办),搜索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首次申请)

                      现场报名:各县市区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

1、2申请资料下载流程:打开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网站--台州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右下角)-考试中心-下载所需资格申请表

   2、考试地点:

       (1)理论机考:台州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南一楼机考室107—109室(台州市中心大道399号)。

(2)实际操作考试:锅炉作业、压力容器作业、气瓶作业、起重机作业在台州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104实操室(台州市中心大道399号);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作业,在浙江吉鑫祥叉车制造有限公司(台州市经济开发区滨海工业区海昌路1188号);特种设备焊接操作人员实际考试基地:台州经济开发区康平东路93号。

五、其他

1、收费标准:按照浙财综〔2011〕1号和浙价费〔2011〕69号文件,考试人员需缴纳考试费用:特种设备相关管理40元;起重机械作业190元,气瓶作业190元;锅炉作业200元;压力容器作业200元; 场(厂)内机动车辆作业240元。

特种设备焊接作业:理论40元,实际操作技能考试费(承压焊400元/项,结构焊350元/项)。

2、理论(采用计算机网络考试)、实际操作两项考试合格者,由县级以上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证;考试成绩有效期为1年,考试科目单项不合格者,1年内允许申请补考1次,两项均不合格或者补考不合格者须重新申报考试。

 3.考生须带上身份证原件和考试费缴款电子凭证参加考试。

六、申请报名所需资料:

(一)申请报名参加作业人员考试时,应当向提交以下申请资料:

1、《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申请表》或《特种设备焊接操作人员资格申请表》(1份);

2、身份证明(复印件,1份);

3、照片(近期2寸、正面、免冠、白底彩色,2张);

4、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作业、锅炉水处理和特种设备焊接作业人员需提供由医院出具的体检报告1份

特种设备作业人员体检表.doc

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申请表.doc

特种设备焊接作业人员申请表.docx

特种设备焊接操作人员复审申请表.docx

考  场  纪  律.docx

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流程.doc

焊工考试工作流程图.doc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