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视点

台州特检院为全市最长压力管道“体检”

发布时间:2024-03-28 15:47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访问次数:

3月20日,从浙江省台州市特检院传来消息,目前,华能玉环电厂供热工程检验工作已进入扫尾阶段;接下来,该院将对检验数据进行分析评价,尽快出具有效检验结论。

据悉,华能玉环电厂拥有我国首个自行设计、制造、安装、调试装备的超超临界百万等级大型机组,年总发电量达220亿千瓦时,可同时满足近800万户家庭每月生活用电,相当于承担了浙江省五分之一的用电需求,是浙江乃至华东经济发展的重要能源支撑点。

华能玉环电厂供热工程是玉环市“千亿项目”之一,涉及台州市最长压力管道,全长50多公里,项目总投资4亿多元。据悉,集中供热替代了玉环市零散热源,全面解决了企业用热需求,投用以来以清洁优质汽源助推地方经济转型快速发展。

供热工程管网已运行3年,需停汽进行定期检验。为保证玉环市各工业区企业正常用汽生产,台州市特检院调集技术骨干组建检验团队,制定检验计划,合理安排检验工作,做到安全隐患“早诊断、早消除、早预防”,并对有关运行记录、操作规程等进行全面审查,确保各项安全措施得到有效执行。

在现场检验中,检验团队辗转于供热管网的每一个角落,对管道的防腐保温、支吊架安装、膨胀补偿、排气装置等关键环节进行细致入微的检查,严格排查安全隐患。自春节以来,检验工作顺利推进。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