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视点

台州日报:我市召开全市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27 10:54 来源:台州日报 访问次数:

3月22日,台州市食药安办组织召开全市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会,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协同应对和靶向监管能力,充分发挥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事前防范、提前预警、消除风险的作用。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通报2023年全市食品安全抽检监测重点风险隐患情况,市卫健委通报2023年全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情况,市食药安委相关成员单位交流发现的重点风险隐患情况。与会人员就2024年全市食品安全隐患治理方案进行会商,在如何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更好推进食品安全抽检工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风险预警交流是食品安全监管的核心业务,预警交流的信息是风险管理工作的“传感器”和“瞄准仪”。全省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治理一件事集成改革在我市试点以来,我市食品安全风险预警水平不断提升,以市食品安全风险预警指挥中心牵头统筹,覆盖市、县、社会三级的风险监测网络基本建成,仙居(省级试点县)、椒江、黄岩、临海、温岭目前共有监测哨点133个。

市食药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林胜甫表示,各成员单位要做好风险预警后半篇文章,将本次风险会商交流成果充分运用到监督抽检工作中,真正发挥好监督抽检结果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哨兵”作用;要持续加强协作联动,积极探索食品安全交流协作的有效方式,努力构建衔接顺畅、高效有序的合作机制,形成食品安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