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视点

台州日报:市特检院获 两个国家发明专利

发布时间:2024-03-25 09:04 来源:台州日报 访问次数:

近日,台州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研制的《一种电梯门与地坎的连接系统》《一种滑竿式电梯门与地坎的连接系统》两个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

电梯作为使用频率最高的特种设备,近年来,社会上对于乘梯安全的呼声越来越高。电梯门与地坎连接系统是电梯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人们日常使用电梯过程密切相关,常见的电梯故障大多产生原因是电梯地坎凹槽杂物较多引起的电梯门卡阻问题。

为减少电梯故障率,作为电梯检验与科研机构的市特检院投入物力、人力进行专项技术研究,《一种电梯门与地坎的连接系统》提出了由电梯门本体底端的滑槽设计和设置在地坎本体上的限位机构的设计;《一种滑竿式电梯门与地坎的连接系统》提出了出地坎本体顶面的固定杆设计及其与电梯门本体的连接活动刚性杆设计。

两项发明专利均能有效克服现有地坎由于设置凹槽结构,导致灰尘或杂物积存,从而导致电梯门卡阻的问题,从结构设计上改善了现有的电梯门与地坎连接系统,并首次提出了无槽电梯地坎的概念,填补了我国电梯领域在该方向的技术空白。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