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安院联合椒江区局举办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监管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18 09:37 信息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3月12日,市质安院联合椒江区局在国家质检中心园区举办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监管知识培训会。此次培训由市质安院车辆检测技术人员和抽样人员负责指导,椒江区局产品质量监管科、执法大队、各基层所分管所长及条线干部15人参加。

此次培训分为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监管知识和执法抽查抽样常见注意事项两部分,主要针对电动自行车产品GB 17761-2018、GB 42295-2022、GB 42296-2022标准宣贯以及常见不合格项、不合格项原因分析、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现场检查要点、执法抽查抽样常见注意事项等开展培训。培训采用集中授课方式,理论+实操相结合,理论授课夯基础,实操演练提技能,通过对理论知识的学习,结合生动形象的现场演示,进一步加深了对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监管知识的理解。

市质安院是电动自行车CCC指定实验室,长期从事产品监管、CCC认证检测、委托检测等工作,能力涉及电动自行车、车灯、蓄电池、充电器、头盔等220余项项目/参数。接下来,市质安院将继续发挥技术机构与技术人才优势,助力电动自行车及其相关产品质量监管工作,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发挥技术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