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椒江创新谋划“一所一园一策”提升眼镜产业增值服务

发布时间:2024-02-05 09:17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为助力眼镜产业质量攀登行动,激活行业发展内生动力,椒江区局以“服务增值管理增效,厚植现代都市产业”为专题,开展椒北眼镜产业“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提升增值服务。

一是开展一场“面对面”的走访调研活动。以“以全力增值服务,助力‘打开椒北’”为首个工作专题,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实地走访信质集团、方远力鑫、椒北眼镜园区等企业和园区,参观企业生产现场,了解企业发展历程,收集企业发展难题,把握企业发展需求,以走访、调研、座谈的形式搭建政企沟通的桥梁。本次活动共收集了20余条企业关于产品质量提升、知识产权保护、合理应对职业打假、法律风险规避等方面的问题,总结了10余项企业亟需的政策帮扶、品牌建设、质标提升、技能培训等实际需求。

二是完善一项“实打实”的反馈解题机制。根据走访调研过程中企业反馈的问题和需求,迅速制定反馈计划,分批分类持续推进反馈工作。调研结束后,迅速组织相关科室进行研究,并邀请台州市质安院、方圆检测集团相关专家出席第一次反馈会,重点就行业协会提出的质检需求探索出一套以眼镜“一站式”检测认证平台为框架、以块状园区为联络站点、以基层市监所为服务队伍、以行业协会为工作阵地的贯通政府、企业、行业协会、第三方机构的解决方案,着力通过为眼镜行业培养一批具有专业检测技能的人才,将企业的质检需求化解在工厂前端。

三是构建一套“点对点”的增值服务体系。紧紧抓牢“五个一”,建立一套运行机制,成立一支服务队伍,制定一张服务清单,形成一套培训机制,召开一次反馈会议。持续发力,提升增值服务,以走访、调研、反馈加培训为运行机制,以基层所为单位成立7×24小时服务队伍,为各区块产业头部、腰部、尾部企业量身定制服务清单。每季度组织召开一次技能培训、政策宣讲、行业比武等活动,设立眼镜园区服务点,定期收集企业发展难题,加强联动强化持续帮扶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