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临海多维度构筑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信息流转体系

发布时间:2024-02-26 09:01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今年来,临海市局以食品安全风险预警“提标、提速、提效”为宗旨,持续强化制度保障、风险会商、跟踪落实,充分发挥预警监测哨点“前哨站”“消息树”作用,打通食品安全风险基层监管的“最后一公里”,确保食品安全风险预警监测哨点信息落地高效运转。

一是强化制度保障,健全信息报送渠道。制定《临海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哨点工作制度》,细化明确哨点设置规则、监测内容、反馈处置机制、运行要求等,以“专人服务、专群联络”畅通信息报送及研判渠道,确保突发紧急信息“一竿子直插到底”,保证食品安全风险预警监测“严谨、高效、务实、优质”。

二是强化风险会商,提升信息运转质量。由食药安全协调科、食药抽检科、食品安全监管科、餐饮科、执法队、食药检测中心等相关科室骨干组成食品安全风险预警监测哨点专班,并建立了哨点信息研判浙政钉群,针对监测哨点上报的信息进行在线会商,加强沟通协调,确保筛选出质量高、有价值的信息上报,为上级部门会商、决策、研判提供有效参考。

三是强化跟踪落实,形成信息闭环管理。针对监测哨点上报的信息,经哨点监测专班会商研判,实行分级闭环管理。对研判作为一般信息及一般风险信息的,由相关科室交办哨点信息管辖市场监管所进行跟踪闭环处置;对研判作为较高风险信息和限时报送风险信息的,由该市食品安全风险综合治理中心,会同相关部门、镇街开展联合跟踪处置,直至清零销号。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