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玉环市局“护盾”发力 护航儿童用妆安全

发布时间:2024-02-18 10:34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玉环全面开展药品安全巩固提升暨打假治劣“药剑”儿童用妆“护盾”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儿童化妆品流通领域市场秩序。“护盾”发力,护航儿童用妆安全,全力保障儿童化妆品产品质量安全。

一是全面排查,筑牢安全防线。第一时间召开所长会议,及时部署落实儿童用妆“护盾”专项行动。科所联动现场核实行政审批许可经营户,截至目前,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建立数据库98家次,实地检查经营单位98家次,检查范围涵盖各乡镇街道、各村居及城乡接合部,实现基层所属地管辖全覆盖。

二是督查整改,维护用妆安全。实地以母婴用品专卖店、商场、超市、月子中心等经营使用儿童化妆品相关单位开展专项检查。根据风险防范要求,围绕企业是否依法履行进货查验记录义务、是否实名登记、儿童化妆品是否违法宣传功效、是否依规标注“小金盾”标志等重点内容开展检查。

三是宣贯培训,营造社会氛围。行动开展以来,玉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持续加强儿童化妆品经营企业、从业人员《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宣传指导,提升从业人员业务能力,强化安全经营意识。按照基层所属地管辖,截至目前,累计举办培训会议8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份,受益群体千余人,进一步营造了儿童化妆品质量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