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台州市召开食药安委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食品药品安全保障百日攻坚、农贸市场更新提质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20 15:27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6月13日下午,台州市召开食药安委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食品药品安全保障百日攻坚、农贸市场更新提质工作部署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章月燕,副秘书长朱江,市食药安办主任沈云才出席会议。市食药安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及主要成员单位联络员,各县(市、区)政府、台州湾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及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2022年食品药品工作成效以及食品药品安全考核情况,部署2023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以及“迎亚运、保安全”食品安全保障百日攻坚行动和全市农贸市场更新提质四年行动。

会议肯定了我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主要体现在责任体系更加健全、监管效能稳步提升、安全环境持续向好、社会共治不断深化,认为各地各部门工作扎实、成效明显。章月燕要求全市上下深刻认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当作最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她指出下阶段工作重点:一是坚持强基固本,不断夯实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基础。要以“浙里食安”建设为抓手,推进体系化食品安全治理。要落实好省市工作要求,统筹推进八大体系建设,积极申报“浙里食安”试点示范项目。以国省联创为目标,增强食品安全保障能力,要做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省级初评迎检工作,为国家验收做准备,黄岩、天台、仙居、三门四个县(区)要完成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要以药品精准化监管为重点,提升药品安全保障水平,要完善“数字药监”体系架构,推进药品流通“黑匣子工程”、“三雁”培育行动等,全力构建药品全链条全环节监管体系。二是推进“百日攻坚”,全力保障亚运会、亚残运会食品药品安全。坚持标准再提高,按照省里要求,保证全域食品药品安全。坚持防线再严守,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坚持责任再落实,要夯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主体责任,落实好包保督导工作机制,督促生产经营企业履行主体责任。三是坚持以民为本,高标准推进农贸市场更新提质。要全面提质、分类施策,因地制宜落实一场一策,确保工作一抓到底。要完善机制、凝聚合力,全力协助解决好市场改造过程中存在的难题。要示范引领、营造氛围,加大宣传力度,让每家市场更有责任感,每个经营户更有荣誉感,每位市民更有获得感。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玉环市人民政府、仙居县人民政府、温岭市人民政府、黄岩区人民政府等5个单位分别就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药品安全保障百日攻坚行动、农贸市场整治提升和星级农贸市场创建作交流发言。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