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视点

台州日报:“干货”满满,精准服务“新星”产业

发布时间:2023-03-29 16:36 来源:台州日报 访问次数:

近日,浙江省药品监管局发布《关于优化医疗器械注册审评审批的实施意见》二十三条,一揽子政策回应企业对医疗器械审评审批政策持续优化的期盼,助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3月23日上午,台州市市场监管局在仙居举办全省首场优化医疗器械注册审评审批政策宣讲会,来自仙居、临海等地区的50余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代表参加。

宣讲环节,来自省药品监管局、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和省医疗器械审评中心的专家们,就政策制定背景和“全面提升审评审批效能、深入优化审评审批流程、大力支持创新优先项目、多渠道提升检验检测效率、全方位提升许可服务水平”五个方面,对省局提出的医疗器械“二十三条”进行了全面详尽的解读,并介绍浙江省医疗器械创新服务联盟和工作机制。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领导和专家现场解答了参会代表提出的医疗器械审评审批问题,给企业带来满满的“干货”。

一直以来,台州高度重视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将其列为百亿级“新星”产业群和绿色药都建设的重要内容,拥有全国唯一的中国无菌医疗器械自动化装备制造基地,相关上市企业3家,在全省领先。

当前,借力“一县一策”政策机遇,我市强化医械产业发展全链条扶持,以仙居省级特色医械小镇创建为平台,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壮大,现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20余家,仙居县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集群(高端医疗器械)入选第一批“浙江制造”省级特色产业集群协同区创建名单。

“‘二十三条’着力解决当前制约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生产企业要用好用足政策红利,强化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叶兴福表示。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