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三门开展粮油产品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23 09:02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针对“3·15”晚会上曝光的“香精勾兑的泰国香米”问题,三门局立即行动,开展粮油产品专项检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迅速部署谋划。在“3·15”晚会上曝光“香精勾兑的泰国香米”问题后,三门局快速响应,立即制定粮油产品专项检查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条目式列出检查要点,下发至各基层所,要求各所迅速行动,根据相关市场主体名单开展全面排查,确保无遗漏、无死角。

二是严格监管检查。以农贸市场、商超、粮油店等为重点场所,检查市场主体是否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义务,是否销售问题产品,销售产品标签标识和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规定等,严厉打击销售来源不明、虚假标注、假冒伪劣、掺杂掺假及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大米等粮食制品的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人134次,检查65家次,暂未发现问题大米。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借助本次专项检查,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督促相关市场主体树立诚信经营意识,主动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确保“米袋子”安全。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发布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在正规渠道购买大米,保存好相关票据,强化消费者维权意识。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