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视点

台州日报:保驾消费安全,营造更优环境

发布时间:2023-03-20 10:24 来源:台州日报 访问次数:

提振消费信心 共促放心消费。3月15日上午,我市在市民广场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对2022年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领域有关先进典型进行表彰。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动放心消费建设,不断优化消费环境,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根据促消费稳增长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动放心消费建设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积极赋能放心消费单位和特色伴手礼企业发展,切实发挥放心消费建设引领示范作用,营造良好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潜力,提振消费信心,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去年,我市共建成规范化调解室49个、三星级以上维权站点60个,切实提升基层消费维权工作效能,推动台州放心消费总指数和消费者满意度指数均居全省前列。

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受理消费投诉举报61044件,其中受理投诉38154件,挽回消费者经济损失1662.92万元;接到举报22890件。全年消费市场秩序总体平稳,未发生重大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事件。

台州黄岩沈宝山国医馆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获评2022年度台州市消费教育示范基地;台州奥特莱斯义工志愿服务队等5个服务队获评最美消费维权义工组织,陈玉明等8人获评最美消费维权义工;红星美凯龙洪家商场维权联络站等5家获评首批五星级基层消费维权联络站;浙江台绣服饰有限公司等50家单位获评首批五星级放心消费单位。

活动现场,45家历届台州特色伴手礼企业、8家特色食品小作坊、8家地方特色美食餐饮企业、5家本地优质化妆品企业,以及放心金融、通讯企业齐聚“放心消费助力共富”展示服务区,开展为期3天的展示。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