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视点

台州日报:消费投诉不出园,持续提升消费体验

发布时间:2023-03-20 10:13 来源:台州日报 访问次数:

眼下疫情放开,许多市民开启了“玩玩玩、买买买”模式。出门游玩购物,满载而归的除了游玩体验和各色商品,还要有一份好心情。营造放心消费环境,提供高品质服务,让消费者“开心游、顺心购”,以此吸引回头客,是商家不变的课题。

提升获得感

去大型乐园游玩,最怕遭遇人山人海,排队两小时玩耍两分钟,就餐排队没座位……去年7月9日,台州方特·狂野大陆主题乐园(简称“台州方特”)开园,尽管园区有43个主题档口,94家餐饮、商品、水吧门店,但当游客大军涌入后,接待能力上还是有点“力不从心”。

“乐园最大的宗旨就是要让游客吃得上饭、玩得上项目,提升体验感和获得感,争取‘不产生维权事件’。”华强方特(台州)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四华介绍,乐园建有渠道畅通、服务优质、纠纷快处的消费维权机制,将游客的“不痛快”记在了心里,营业一段时间后,将游客反馈的各种问题逐一进行改造、提升。

针对游客投诉较多的就餐问题,台州方特对园内所有餐饮从业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确保每个人员的上岗资质达标;所有入园的食材都会经过相关部门及园内三级检查,确保食材新鲜安全;设置总经理值班制度,确保园内时刻都有专员巡逻监督。

“园内就餐位从开始的1800个增加至2800个,且取消了一些就餐条件不佳的户外餐位,服务人员的熟练度也不断提升,游客反馈较好。”胡四华介绍,节假日期间,乐园还会延长闭园时间,提升游客获得率。

同时,乐园也在绞尽脑汁提升游客的体验感。自去年7月9日开园以来,台州方特不断推陈出新,打造各类主题活动场景,增设形态各异、活灵活现的动漫人偶互动场景,并在园区主干路上定时推出动漫花车巡游,为游客们带来沉浸式多元化的文旅娱乐体验。

除了吸引台州本地游客外,台州方特还辐射到温州、金华、丽水等周边游客前来游玩。疫情放开后,市场回暖明显,春节期间,乐园游客量创新高,8天累计入园游客13.8万人次,整体营收3996万元,游客量及营收位居全国方特乐园第一。

服务投诉“零容忍”

在网购之战如火如荼的今天,实体商店的竞争力还有多少?超低折扣、七天无理由退货、好评返现、线上线下同价、下单免费快递上门……台州奥特莱斯广场(简称“台州奥莱”)是我市唯一一家主打名品折扣产品的大型商城,多年来以不断优化的服务,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谋取一席之地。

三年疫情,对于实体商店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台州奥莱也不例外。“为了应对疫情及互联网的冲击,广场搭建线上直播间,开通抖音直播平台、抖音小店,培育主播、运营专业人员,组建带货直播运营团队,同时通过发放消费券、举办主题活动、培育夜间经济,撬动消费市场,助力经济发展。”台州奥特莱斯购物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施菊兰表示,尽管受三年疫情影响,台州奥莱整体销售业绩企稳微降甚至不降,阿迪达斯店铺的销售业绩逆市上扬,排名全省第二。

眼下,市场迎来复苏,营造更加放心的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成了台州奥莱广场要探索的“回温”突破口。为了吸引周边城市的消费者,广场尝试推出一些激励政策,比如给予外地游客交通补贴等。

台州奥莱2019年创建成为黄岩首个放心消费商圈,截至目前98%的店铺成为放心消费店铺。为了更好地处理消费纠纷,广场专门设立了消费维权联络站,配置了4名优秀的工作人员专职处理矛盾纠纷、退换货等事宜,在商圈管理层挑选不同部门的6人组建消费维权委员会,随时接受消费者的投诉和咨询。

“对于权责明确的消费纠纷,广场实行先行赔付制度,同时每季度公示消费投诉情况,接受社会监督。”施菊兰说,广场对于服务投诉“零容忍”,一直坚持消费服务及投诉满意度回访,让客户的意见尽可能在回访中得到解决。开业8年,有42家店铺创造了连续8年“零投诉”的好成绩。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