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安院参加“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志愿服务群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09:06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3月15日,市局、市消保委、市新闻传媒中心联合主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放心消费在台州”主题活动,在市民广场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市质安院积极响应此次活动号召,由多名专业技术人员组建志愿者队伍,在现场设立质量安全咨询、中小企业服务平台、一站式服务平台、产品质量鉴定咨询、缺陷产品召回咨询、消费教育等多个窗口和服务点,为消费者讲解家电、食品等消费知识,展示不合格小家电,提供免费眼镜检测服务,推广浙里检应用、惠民利企收费减负措施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措施等,为广大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帮助。参与本次活动的消费者表示:从活动中获得了丰富的知识和实用的经验,对于如何正确选购合格的产品、保护自身权益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作为一家以产品质量安全为核心的质检机构,市质安院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公众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意识,同时也为群众提供了权威的产品质量检测和维权服务,为营造更健康、安全、可靠的消费环境贡献了自身力量。下阶段,市质安院将继续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和产品质量监管工作,切实维护群众人身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