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三门“三式”宣传法开启“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08:45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营造放心满意消费环境,三门局联合县消保委,会同公安、农业、消防、电信等18家单位,组织开展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

一是“广场式”宣传浓氛围。在蟠龙公园举办现场活动,搭建消费投诉举报受理台,现场接收消费者咨询11件,举报投诉2件。免费为消费者提供质量检验和计量检定服务,如免费量血压、眼镜视力检查等。现场设置展板,发布2022年度三门县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展示维权成果,以案说法引导消费者提高维权意识,警醒市场主体做到诚信经营、合法经营。同时,组织退休老干部发挥余热,担任消费维权义工,现场发放法律法规知识手册发放,宣传消费维权有关知识。

二是“媒体式”宣传广普及。配合台州市局开展新华社、浙江之声、市场导报、台州日报等14家主流媒体的“放心消费台州行”走进三门冲锋衣生产企业活动,展示放心消费创建成效。同时,在小章科普站发布消费维权专题视频,并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进一步扩大传播范围,提升消费维权和放心消费建设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

三是“课堂式”宣传强意识。联合城关3个社区,开设普法课堂,围绕年主题,开展“诚信经营·放心消费”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向经营户和消费者宣讲企业自律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消费投诉求助途径、调解流程等内容。同时开设“掌上课堂”,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三包”规定等消费维权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开展线上消费维权有奖知识竞答。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