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微风电扇产品质量分析交流会在方圆公司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4 15:57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近日,市微风电扇产品质量分析交流会在方圆质检有限公司召开,此次会议由方圆公司与微风电扇行业协会联合举办,方圆公司经理严辉、副经理冯晔、微风电扇协会会长王仙德及协会会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现场,方圆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对GB4706.1-2005、GB4706.27-2008、GB/T 13380-2018等相关风扇标准及CCC强制性产品认证实施规则进行了深入宣贯和解读。并针对企业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提出的有关电风扇企业在生产、检验、外购件等方面突出性具体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和指导。通过一系列的答疑解惑,解决了企业在生产中、检验中的“拦路虎”以及CCC认证过程中现场整改问题。下一步,方圆公司将积极推动纾难解困政策落地见效。

会上,严辉从三方面作了重要强调:一是助企惠企暖企。积极落实方圆公司与微风电扇协会签订的协议内容,对会员企业开展检测费用优惠等帮扶。有效宣传各地区创新券相关政策,激发企业技术创新,减轻企业经济负担。二是优化技术帮扶。技术帮扶团队实施定向帮扶行动,高效、精准、切实解决企业产品生产、质检等系列问题,打通产品全环节流程。三是落实政府监管。根据监管部门任务指令,落实好各类监督任务检测工作,分析质量、查找原因、追溯根源,助力微风电扇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