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三门积极推进反餐饮浪费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09:33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为营造反餐饮浪费氛围,近日,三门局通过加强督促指导、宣传培训、监督检查,积极开展反餐饮浪费专项整治行动,促进形成勤俭节约、健康饮食的“舌尖”文明新风尚。

一是重督促,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督促餐饮服务经营者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检查是否在醒目位置张贴或者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是否建立健全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管理制度等。同时,为确保自查自纠落实到位,编制并发放《三门县反餐饮浪费专项整治自查自纠表》,条目式列出自查要点。截至目前,共督促指导625家次餐饮服务经营者开展自查自纠。

二是广宣传,引导餐饮行业自律。印制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海报、桌牌等,在餐饮店醒目位置进行张贴摆放,并借助日常检查,面对面就《反食品浪费法》相关规定对餐饮服务经营者进行讲解。同时,在公众号上发布三门县餐饮红黑榜“反浪费”专题,将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做到位的列入“红榜”、不符合规定的列入“黑榜”。截至目前,共张贴海报、桌牌1200张,发布专题1期。

三是严检查,检查惩戒违法行为。对大中型餐饮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查看餐饮服务经营者是否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是否有者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造成明显浪费的行为等。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6人次,检查168家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6份,立案10起。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