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州市特检院 > 动态要闻 > 新闻动态

我市首台石墨制压力容器通过市特检院检验

发布日期:2023-01-09 16:26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近日,市特检院顺利完成浙江万盛股份有限公司石墨制压力容器定期检验工作。该台压力容器筒体和封头材质均为B级酚醛树脂浸渍石墨,壁厚分别达到5厘米和11厘米,为我市首台在用石墨制压力容器。

一是精密审查资料,严把质量关键。该院在接到该企业报检后马上跟进,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对其提供的竣工图、质量证明书、使用历史及现状记录、运行过程中出现的异常情况等记录进行认真审查。

二是强化技术支撑,排查隐患问题。在定检过程中,检验人员严格把关,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对该台压力容器外观表面,粘结处胶泥完好度,紧固件(包括弹簧)及预紧力的均匀度等逐一进行仔细检查,排查存在的潜在隐患。

三是夯实理论根基,提升专业素养。通过此次首台石墨制压力容器定期检验,夯实了检验人员石墨制压力容器定检理论知识,为后续纤维增强热固性树脂制压力容器、全塑料制压力容器等非金属压力容器定期检验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