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仙居食责险志愿队助推食安共治新进步

发布时间:2023-01-09 09:11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今年以来,仙居在建立运营服务中心和事前、事中、事后三大体系的基础上,深入发挥食责险志愿者服务队共治力量,聚焦风险隐患排查、重点工作参与、食品安全宣传三个方面,率先推出服务队“每月一行动”的食品安全长效互动机制,持续推进商业险推广工作,助推全域食品安全共治水平迈上新台阶。目前食责险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已达到32人,培训食品生产企业1800余家次。

一是聚焦风险隐患排查,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结合事前风险防范、事中风险加固服务,定期不定期组织食责险志愿者服务队对参保经营单位开展事前体检,事中风险排摸等服务,及时发现经营过程中的风险隐患点并以图文的形式上报至辖区市场监管所,确保问题隐患闭环处置。同时安排食品安全风险排查专家对队伍人员开展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培训,提升队伍业务水平。今年已开展业务培训3次,各个业态体检服务7次,涉及食品生产经营主体1800余家次,提供问题线索236起,均完成整改。

二是聚焦重点工作参与,提供最坚实的力量。围绕食品安全工作要求,多次组织食责险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参与阳光厨房建设、外卖封签推广、浙江外卖在线、疫情防控、餐饮单位除患提质等重点工作,为各项工作推进提供强大助力。根据各个辖区主体数量,以科室人员+基层所人员+志愿者服务队人员的模式分组分片推进,确保工作小组的专业性和合理性。建立责任清单,定期公示每人任务完成量,以赛促干,最大程度激发服务队工作热情。今年志愿者服务队已经参与4次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为食品安全监管提供了坚实的社会力量。

三是聚焦食品安全宣传,提供最全面的推广。以城区三个街道为中心,向17个乡镇辐射,在全县范围内召开商业险宣贯会,提升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对商业险的知晓率,不断提高商业险参保率,共开展宣贯会9场次,商业险投保家数达到400家。充分发挥食安外卖封签宣传力量,由承保机构运用专项公益资金批量制作带有食责险宣传字样的外卖封签,对广大网络点餐消费者进行食品安全宣传,今年已印制20万张。加大宣传资金投入,通过租赁大型商业体、车站等户外大屏定期播放食责险相关视频短片,有效助力全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市创建工作。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