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州市特检院 > 动态要闻 > 新闻动态

台州市特种设备管服融合数字化应用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23-01-05 11:22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近日,台州市大数据局组织召开“台州市特种设备管服融合数字化应用项目”验收会议,由行业领域五位权威专家组成验收小组,对市特检院该项目进行最终竣工验收。市大数据局、市发改委相关领导参加验收会。

验收会上,建设单位介绍了项目背景;承建单位详细介绍了项目建设目标、建设过程、总体框架、各系统功能以及创新亮点等,并对项目进行操作演示。监理单位对项目概况、监理过程管控、项目工作完成情况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验收组成员对项目涉及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经专家组综合评议,该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该项目是特检院重点项目,列入2022年全市市场监管十大创新项目。该院围绕“提升特种设备检验、监管和服务能力”这一主要目标开展建设,顺利完成台州市特种设备综合管理系统基础框架升级、系统升级改造、特种设备收费系统等所有项目建设内容。系统上线后,运行平稳,截至目前已累计生成4.2万多条检验业务,发放4万多份检验报告,登记4000多份报告发放快递,登记11534份收费信息。

台州市特种设备综合管理系统的应用,实现特种设备全周期、全链条、全覆盖,全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用户实现了“一次不跑”的目标;进一步提高了该院检验和办公效率,提升了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