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黄岩持续深化“守查保”行动 守护春节食品安全
  • 日期: 2023- 01- 30 09: 24
  •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全面保障广大市民春节期间“舌尖上的安全”,近期,黄岩区局强化担当、积极作为,依托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持续打出食品安全监管“组合拳”,牢牢守住底线和红线。截至目前,春节行动已出动执法人员622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200余家。

一是聚焦年货生产。该局研判分析往年热销地产食品,制定围绕年糕、白酒、豆腐及制品等品种的检查方案,科所联动开展相关小作坊的全面巡查,累计现场检查小作坊38家,重点核查人员健康管理、进货查验、过程控制、成品把关等关键环节,指导完善和整改不合规问题7个。

二是关注流通品质。一方面,该局全面组织流通环节专项抽检,围绕食用农产品、乳制品、糕点、炒货及坚果制品等品种,开展抽检159批次,暂未发现不合格食品。另一方面,迅速开展染色水产品专项排查行动,主要检查黄花鱼、马鲛鱼等海鲜有无染色批发售卖情况,检查农贸市场经营户42家,大型商超4家,未发现海鲜存在染色情况。

三是着眼聚餐安全。该局积极落实年夜饭备案登记,对辖区年夜饭承接情况逐一进行排查统计,与35家承接单位签订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要求相关企业不得超负荷接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同时,强化原料来源、加工过程、食品留样、餐用具清洗消毒等环节监管,特别是严查年夜饭预制菜品,杜绝安全隐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