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公示  > 行政处罚结果公开
台州市仙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的通告(2023年第14号)
  • 日期: 2023- 01- 29 09: 23
  •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仙居县粮仓副食品店香蕉检验不合格

根据浙江华才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的检验报告(FL22120579),涉及我县1家经营单位。现将不合格香蕉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仙居县粮仓副食品店香蕉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2年12月5日,我局工作人员按照台州仙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对仙居县粮仓副食品店在售的香蕉进行抽检。2022年12月19日,由浙江华才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出具的检验报告显示,抽检于(香蕉),噻虫嗪项目不符合GB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我局对当事人经营场所实施现场检查及召回情况。2022年12月21日,执法人员将上述检验报告送达当事人并对仙居县粮仓副食品店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未发现当事人店内有该批次香蕉的库存。2022年12月21日,当事人对不合格食品进行召回处置,截至2023年1月29日,召回数量为0公斤。

通过对当事人的询问调查该检测批次的香蕉购进数量为8公斤、销售数量为8公斤、未销售(正常损耗)数量为0公斤。

(三)其他风险控制措施。我局将于2023年度继续对该店进行食品抽检。

二、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1234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仙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月29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