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公示  > 行政处罚结果公开
台州市仙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的通告(2023年第13号)
  • 日期: 2023- 01- 29 09: 21
  •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关于仙居县粮仓副食品店香蕉核查处置情况说明

一、不合格食品基本情况

仙居县粮仓副食品店销售的香蕉,检出噻虫嗪项目不符合GB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浙江华才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抽样单编号:XC22331024306230019。 

二、核查处置情况。

(一)、核查处置情况:仙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2年12月21日将《检验报告》送达该单位,告知当事人享有申请复检的权利,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未提出复检申请或异议。同时责令当事人查找不合格原因,立即整改。

(二)产品控制情况:经调查,当事人提供了该批次香蕉的进货单、产地证明及供货商的营业执照等材料

(三)违法行为查处情况:当事人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香蕉,其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属于违法行为。

当事人提供了该批次香蕉的进货单、产地证明及供货商的营业执照等材料,并经调查其供货商核实情况属实。我局认为当事人履行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规定的进货查验义务,依照《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四条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的规定对当事人销售不合格香蕉的行为,没收违法所得8.93元。

仙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月29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