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仙居三步走开展“蓝环章鱼”专项检查
  • 日期: 2023- 01- 29 10: 30
  •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日,“山姆被曝销售蓝环章鱼”一事在网上备受关注。为预防此类事件发生,仙居局迅速响应,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水产品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180人次,共检查农贸市场、商超、水产品经营部62家,暂未发现辖区内经营户购进销售蓝环章鱼等有毒水产品。

一是提前预防。深入排摸水产品相关经营户,对涉水产品购进加工的经营户建档立卡,摸清实情,同时督促经营者做好从业人员健康查体、经营场所环境卫生、食品加工规范操作等事项。

二是迅速反应。执法人员深入农贸市场、超市、水产品经营部以及各餐饮服务单位开展突击检查,对经营单位章鱼等水产品安全状况、进货票据、资质证明、产地证明文件进行了仔细检阅,并督促经营户严格落实亮证亮照经营、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制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停止销售。

三是强化宣传。通过现场走访、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预警公告、消费提示,大力宣传有毒水产品的特征、危害及中毒症状、自救、送医等知识,不断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同时,积极鼓励举报违法经营有毒水产品行为,对接到举报及时依法组织查处,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