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媒体视点
台州新闻:市特检院:为热力管道“体检” 严把特种设备安全关
  • 日期: 2023- 01- 28 16: 21
  • 来源: 台州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通过长长的热力管道,台州发电厂的蒸汽热能输送给头门港的医化企业。利用春节假期企业停工,市特检院对公共热力管道进行了全方位“体检”,以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这天上午,市特检院的检测人员来到头门港新区医化园区,利用超声波探测仪、磁探仪以及测厚仪等工具,对热力管道表面、焊缝等进行全方位安全检查。

台州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管道部 副主任 李杰:我做的这是超声波检验,超声波检验原理就跟医院的B超差不多,它可以探测焊缝的内部缺陷,如果内部有缺陷的话,我们会通知企业抓紧把它翻修掉,然后不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

要为公共热力管道进行“体检”,需要等到相关企业全部停工,同时,还要保障节后企业能够顺利复工,因此时间紧、任务重。

台州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管道部 副主任 卢沛:所以说近几年的话,我们都是在春节安排我们科室的人员来对企业进行这个管道的定期检验。

据了解,该热力管道全长16公里,从台州发电厂一路到头门港医化园区的热力站,再从热力站到南洋五路,沿线为头门港上百家企业提供蒸汽。春节期间,共有10多位检测人员分布在各管道线上,昼夜轮班,加班加点进行检测工作。

台州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管道部 副主任 李杰:我们作为一个基层的特种设备检验员,我们要在春节期间做好本职工作,过一个“战斗”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