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媒体视点
台州新闻:市特检院:开展企业特种设备检测 筑牢安全防线
  • 日期: 2023- 01- 28 16: 13
  • 来源: 台州市场监管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段时间,利用春节期间企业停工休假,台州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对企业特种设备进行安全检验,保障节后企业顺利开工。

近日,市特检院的检测人员来到台州森林造纸有限公司,进行电站锅炉内部检验及主蒸汽母管定期检验。

电站锅炉炉膛内部是检测的重要内容,检验环境恶劣,检测人员要爬行通过狭小的炉门才能进入炉膛内部。

台州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检验师 陈灵江:这个四周的管子,这个叫锅炉水冷壁管,还有这个挂着的过热器管,看看它的外观,还有表面的结垢啊,有没有积灰啊。

由于电站锅炉结构复杂,特检院采用了工业内窥镜、现场金相检测仪、超声检测仪、磁探仪等专用设备对锅炉进行全方位“体检”。

台州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锅炉容器部主任 胡家扬:这是我们的那个工业“内窥镜”,主要是检测我们集箱里面有没有严重的腐蚀,结垢这些情况。然后相当于我们医院做的肠镜这个功能差不多,就是说有没有堵塞啊,主要是这些功能。

据了解,全市工业锅炉占全市锅炉总量的94%,绝大多数为中小企业在使用,由于锅炉安全检测需要全厂停止生产才能进行,市特检院抢抓企业春节停工节点,分成五个检验组奔赴各县市,保质保量完成检验工作,确保企业节后顺利复工。

台州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锅炉容器部主任 胡家扬:其他还有几组分别在天台、仙居、三门、临海,同时对我们广大的工业企业用户在进行锅炉内检,主要是考虑到节后促进他们快速投入到生产当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