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州市特检院 > 动态要闻 > 新闻动态

市特检院春节期间全面开展热力管道检验

发布日期:2023-01-28 10:24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春节期间,市特检院组织管道部技术骨干,集中力量加班加点为台州市联源热力有限公司的热力管道开展定期检验,确保头门港医化企业能够在节后正常恢复用气,这是该院连续第六年在春节企业停产期间加班进行检验。

一是工程量大,提前部署。此次检验的热力管道是台州发电厂五期配套供热管线,从电厂至园区热力站,再延伸至南洋六路,全长约16公里,管径大小为600毫米,为沿线数十家企业提供蒸汽。为保证企业生产,仅在春节期间停汽检验。时间紧,任务重,该院检验人员前期多次与企业进行沟通,确定检验方案,部署检验前的准备工作,确保能够及时进行检验。

二是集中力量,加班检验。该院严把技术关,为企业预留整改时间,对检验中可能发现的缺陷问题将及时进行反馈,保证园区按时顺利恢复通气。同时安排大部分管道检验人员在春节期间加班检验,多种检验手段同时开展,通过超声检测、射线检测、磁粉检测、超声波测厚等方式对管道的安全状况进行符合性验证。

三是紧盯整改,确保安全。对于检验中发现的问题,该院检验人员及时开具意见书反馈给企业,督促落实整改,同时第一时间对整改结果进行确认,确保管道能够安全恢复通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