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年货放心买 安全我守护
  • 日期: 2023- 01- 19 10: 13
  •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年味渐浓,年货节令食品消费逐步进入高峰时期。为确保春节期间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市局在全市开展年货节令食品“你点我检”活动,并通过网络直播活动实况,邀请广大群众“云监工”,受到了广泛欢迎。

一是“你点我检”直播活动。通过抖音、支付宝和本地直播平台等渠道开设直播账号,工作人员在线为消费者介绍“你点我检”参与渠道——“浙里点检”小程序的功能模块和操作流程,并针对消费者关注的商品,确定抽检商品种类,邀请热心市民参与现场食品抽检,及时公布检验结果。

二是“你点我检”现场活动。在每月的“你送我检”活动周组织开展“你送我检”进商超、进市场活动,现场免费受理群众送检的水果、蔬菜、水产品等食用农产品。

目前,全市共开展春节专项抽检246批次,通过“浙里点检”小程序征集群众意见并开展年货节令食品“你点我检”312批次,开展“你送我检”现场活动17场,免费受理群众送检食用农产品261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均已启动核查处置。

春节食品安全守护不打烊,节日期间如有抽检需求,欢迎通过浙里办或支付宝搜索“浙里点检”小程序“点单”互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