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仙居“三着力”开展“米袋子”守护行动

发布时间:2023-01-19 10:06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春节临近,大米等生活必需品销售量加大,为守护好辖区群众"米袋子"安全,近日,仙居局多点发力开展大米专项检查守护行动.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67人次,检查使用,销售大米等经营户31户次.

一是源头把控,着力提升供应质量。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各大小商超、农村食杂店、餐饮店等重点售卖、使用大米场所进行全面检查,积极宣传粮食经营法律法规,为经营者细心讲解如何规范张贴商品标签和填写商品名称、产地、规格、售价等信息,引导广大经营户诚实守信、依法经营,坚决做到决不销售、不使用质量不合格大米。

二是重点打击,着力规范市场秩序。针对商超等大米销售单位,重点检查是否取得相关证照、是否建立所销售大米的进销台账、索证索票情况、有无销售和使用过期、变质和“三无”产品及明码标价、囤货居奇等情况。加强大米购销行为的监管,严厉打击价格违法等经营行为,保障群众“米袋子”价格平稳、供应充足。

三是畅通渠道,着力维护消费权益。密切关注价格质量方面舆情,畅通12315投诉举报平台及其它投诉渠道,对违法经营销售劣质大米以及涉及市场监管领域的所有投诉举报,迅速核查线索,及时响应群众诉求,耐心化解矛盾、快速妥善解决群众关注的价格难点、热点问题。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