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玉环成功创成省食品安全示范市

发布时间:2023-01-18 10:27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近日,玉环市顺利通过省食品安全示范市创建。自2018年获评“浙江省食品安全市”以来,该市始终坚持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以全面提升辖区食品安全水平、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为中心,坚决筑牢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食品安全状况持续良好,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今年,该市以创建浙江省食品安全示范市为契机,对标创建要求,以标准化和数字化为牵引,不断压实多方共建责任、凝聚多元共治合力,纵深推动全市食品安全整体水平更上新台阶。

创建以来,持续架构“食安追溯、食安赋能、食安助富”三大板块,打造共治共享“食安共富”工作经验。全市完成食品生产流通企业“浙食链”应用3267家,“阳光工厂”建设29家。完成“浙江外卖在线”网络餐饮“阳光厨房”1718家,“阳光厨房”覆盖率达94.5%。实现所有乡镇(街道)食安办三星级全覆盖,建成四星级食安办4个,五星级食安办2个。共查办食品安全案件960起,罚没款509.67万元,移送公安24件,1起案件被国家总局列为挂牌督办案件。

在做好基础监管工作的同时,该市积极开拓创新,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一是在“党政同责”上深化责任体系。在全省率先创建食品药品安全述职制度,以乡镇、部门主要领导一个工作年度为一个述职周期,在市食药安委会等全体会议上进行述职,这项工作得到了国家总局食品协调司柳军司长的肯定。二是在“风险治理”上打造县域样本。全面推进网络餐饮数字化改革,全省首推外卖电子封签,首创《玉环市外卖封签违规使用举报奖励办法》,成功举办全省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提升工作现场会。三是在“社会共治”上拓宽治理渠道。成功处置全省首例食品核酸检测阳性事件,被省局授予进口冷链食品工作集体二等功。发放全省首个进口冷链举报奖励,率先推出“食惠无忧”食责险,发放全省首例“无忧”系列纾困食责险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