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温岭开展“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17 08:52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春节将近,“年夜饭”预定进入高峰期。为切实维护好群众春节期间餐饮食品安全,让群众吃上安心、放心、舒心的“年夜饭”,温岭市局立足职能、精心部署,扎实开展“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9人次,检查“年夜饭”餐饮服务单位60家次,对发现的问题均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

一是摸清底数明责任。对辖区内承办“年夜饭”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面排摸,精准掌握“年夜饭”预订情况,严格审查“年夜饭”承办单位的供餐能力及菜谱,对餐饮服务单位的接待能力和条件进行把关,严禁超范围、超负荷接待,与承办“年夜饭”的餐饮服务单位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明确承办年夜饭的责任和要求,要求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严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经摸排,预计“年夜饭”桌数约400桌。

二是深入检查排隐患。针对春节餐饮消费特点,对承办“年夜饭”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对食材采购验收、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等关键环节进行细致检查,督促餐饮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三是大力宣贯倡新风。要求餐饮服务单位根据《反食品浪费法》切实做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积极引导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不得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引导餐饮服务单位在醒目位置张贴反食品浪费标识,在菜单上标示菜量。同时,多渠道发布“年夜饭”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预定“年夜饭”要选择证照齐全、诚信度高、卫生状况好的餐饮服务单位,倡导使用“公勺公筷”,养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就餐新风尚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