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天台开展“早中晚”食品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23-01-10 09:33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保障辖区群众饮食安全,天台县局强化监管,围绕辖区群众饮食特点,持续开展“早餐+正餐+下午茶”监管,坚决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努力营造让人民群众放心的食品安全环境。

一是保早餐环节食品安全。以包子铺、面饼店等早餐店为重点监管单位,以油条、馒头等为重点监管对象,详细检查经营加工过程中是否合规、使用食品添加剂是否合法,要求落实主体责任,熟悉甜蜜素、泡打粉等食品添加剂的使用范围和剂量。

二是促正餐环节规范经营。建立在当前特殊时期的情况下,对辖区各大餐饮店开展专项执法,重点检查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以及食品存储等制度落实情况等,要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积极做好场所环境和餐具的消杀工作,同时做好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从各方面保障群众的安全。

三是除甜点饮品环节隐患。针对部分甜点饮品具有易腐败变质、保质期短、具有特殊的储存条件等特点,天台县局制定监管重点,重点查看各相关经营单位的进货渠道与储存条件,严防在售商品出现过期、变质等现象,同时围绕制作环境卫生、设备容器清洗消毒及、操作流程规范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要求商家依法合规经营,保障群众饮食安全。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