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综合规划司朱剑桥司长一行来台州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26 15:50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8月23日,市场监管总局综合规划司司长朱剑桥、综合规划司政策研究处处长闻辉、规划处处长李育平等一行4人来台州调研,围绕“市场监管体系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监管效能”主题进行实地调研走访,并召开专题座谈会。省局二级巡视员朱飞、综合规划处稽查专员钱欣,市局领导沈云才、任亚红、元伟标、王士华,椒江区相关领导陪同参加活动。

在海门市场监管所,朱剑桥一行详细了解了海门所人员配置、市场主体行业分布、日常管理机制、案件重点查办领域等基本情况。在海门所指挥室,朱剑桥一行认真听取了省局数字化系统“基层在线”运用情况的介绍,现场查看了海门所负责人操作演示“基层在线”日常监管任务派发、整改反馈、主体登记信息、日常所务管理等系统功能。

在杰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朱剑桥一行参观了杰克智能缝制设备工业互联平台、文化展厅、缝纫机博物馆、产品展厅等,对杰克公司的人才发展理念、科技创新投入、国家行业标准制定和专利申报等进行深入调研。

在国家智能马桶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朱剑桥一行参观了智能马桶检测室、声学检测室、电磁兼容检测室等相关实验室,听取了技术负责人对实验室设备能力建设、经费保障、业务发展等方面的介绍。

座谈会上,沈云才介绍了台州市及台州市局基本情况,并从稳进提质、精准监管、数字变革、风险防范、强基固本、争先创优六个方面汇报了今年以来市场监管工作进展及成效。椒江区局、黄岩区局围绕“大综合一体化”改革、法律法规落地执行等方面作工作汇报,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朱剑桥充分肯定了台州市场监管系统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对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总局将对基层状况进一步梳理,特别是改革过程中存在的困境和问题,从顶层设计角度,固化和理顺市场监管所基层体制机制,夯实做强市场监管基层基础。他强调,要聚焦聚力民生民安,把食品安全放在重要位置,不断压实食品安全各方责任;要坚定走好改革步伐,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对“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汇报、沟通,做好各方的衔接和平衡,确保改革稳步有序推进。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