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大学来市质安院调研电动自行车实验室能力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29 09:51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为促进电动自行车企业实验室能力建设,近日,中国计量大学质量安全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徐志玲协同上市企业久祺股份、德清久胜相关人员来市质安院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市质安院电动自行车检测实验室,听取了市质安院近年来在实验室能力建设、科研投入、助企合作方面的经验和成绩,双方就产业布局、未来发展方向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电动自行车领域产学研合作事宜达成初步共识。

为助力企业实验室能力建设,下一步市质安院将聚焦以下三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开放共享实验室。通过开放车架实验室、半消音室等,向企业分享实验室建设经验和实验资源,明确实验室建设条件;二是提升检验检测能力。为企业开展针对性培训,加强电动自行车相关标准、政策等的宣贯,提升企业人员检验检测能力水平;三是加强技术安全指导。重点关注各企业在电动自行车零部件等方面的风险识别和管理,提示相关共性和个性问题,引导企业提升生产管理水平和完善实验室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