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视点

中国市场监管报:台州质安院开展“科技周”线上线下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7 10:31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访问次数:

本报讯“委托开发的研究成果谁有权来申请专利?”“知识产权如何进行分享?”“科技成果转化奖励怎样分配才能避免风险?”近日,浙江省台州市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研究院(以下简称台州质安院)第一期“质安科技讲坛”线上开讲,评论区气氛热烈,各市县级技术机构相关人员纷纷发言提问。
  此次科技讲坛是台州质安院“科技周”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邀请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和中国计量大学两位专家,作知识产权和科研成果转化方面的内容分享,通过线上的方式开展云科普,新意十足。
  “科技周”系列活动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动质检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企利民。线上活动精彩纷呈,线下互动也同样人气高涨。活动期间,台州质安院走进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台州创新中心)开展科技宣传进园区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展板展示、发放宣传手册、播放短视频、开展现场咨询等方式,广泛宣传市场监管科技发展规划、科技惠民政策等内容。
  “老房子翻新能否安装智能马桶?”“智能马桶冲水冲不干净怎么办?”在智能消费教育活动现场,面对消费者的提问,台州质安院技术人员耐心解答,并给出科学建议。作为全国首个智能马桶消费教育基地,台州质安院面向广大消费者普及智能马桶消费知识和消费维权法律法规,现场演示智能马桶的主要功能,讲解智能马桶消费指南、注意事项、不合格表现,帮助消费者科学、理性、放心消费。
  台州质安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国家中心技术、平台和人才优势,通过举办实验室开放、智能消费教育进园区进社区、“百名博士进厂入企”等活动,传播质量知识,惠及社会大众。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