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视点

市场导报:台州:打好电动自行车 综合治理集成改革“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06-27 09:54 来源:市场导报 访问次数:

本报讯(记者章 韵)“没想到‘放心消费单位’这块牌子这么好用,在关键时刻助我获得了300万元的贷款。”日前,黄岩一家药房的负责人蔡先生说。

蔡先生说,他的药房在黄岩有4家门店,于2021年创建为“放心消费单位”并被授牌,原以为这只是一块挂在墙上的牌子,最多也就给药房做做广告而已。今年,由于店内资金回笼滞后等因素导致蔡先生资金紧张,日常的药品进货捉襟见肘,没想到凭借这块平时看起来可有可无的牌子,竟然获得黄岩农商银行300万元“放心贷”贷款,切切实实解决了进货资金难题,帮助他渡过了难关。

据了解,为助力个体工商户纾困,2021年底,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省农信联社台州办事处签订《金融助商惠民战略合作协议》,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推动金融赋能“放心消费在台州”行动。农商银行为商户提供 “放心贷”等贷款产品,持续授信支持商户贷款100亿元以上。同时,在丰收互联APP上开辟“放心消费”专区,为优质商户提供优惠便捷的展示平台,助力商户线上获客引流,让消费者以更实惠的价格买到更放心的商品。此外,双方共推商户信用评级建立放心消费商户数据共建共享机制,共同打造“放心消费+信用”服务体系。农商银行基于共建的信用体系,构建依靠放心消费信用资产积累获得金融支持融资模式,安排3000万元专项资金为优质商户减免收款手续费,并给予优质商户贷款优惠利率、快速审批绿色通道等金融服务。

“台州凡是创建成为‘放心消费单位’的个体工商户,可向农商银行申请最高200万元的信用贷款,还可与抵押贷款等组合贷款,获得更高的贷款额度。”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分局局长郑孝虎说,截至5月底,全市共为“放心消费单位”授信40.1亿元,涉及放心消费单位3822户。“我们希望通过这一举措,将放心消费商户的‘信用资产’转化为‘真金白银’,以实实在在的红利帮助个体工商户纾困,推动放心消费建设走实、走好、走远!”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