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视点

台州日报:我市“安全生产月” 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0 09:30 来源:台州日报 访问次数:

本报讯(记者庞晓栋 张聆听)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6月16日上午,我市“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市民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先华出席活动。

“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决心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生产经营中更实、更紧、更细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活动现场,企业代表作安全生产承诺。水利、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相关单位设立了咨询服务台,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并开展安全咨询、有奖问答竞赛等环节。

活动要求,各地各部门各企业要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省安委会25条、市安委会30条意见,统一提供政策法规、安全管理、应急救援、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的咨询与服务,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推动全社会凝聚安全发展共识。

活动期间,各地各部门将围绕主题,通过开展主题咨询日、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主题宣传、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安全宣传“五进”等活动,继续深化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四化”建设,不断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好转,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健康、有序进行。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