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视点

台州日报:椒江:全城联动,淘汰置换非标电动自行车

发布时间:2022-06-20 09:19 来源:台州日报 访问次数:

本报讯(记者洪佳祯)“今天置换有什么优惠政策吗?”“我的旧车可以抵扣多少钱?”6月16日上午,在椒江青悦城广场上,2022浙江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集中淘汰置换台州分会场暨助力椒江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不少市民前往咨询淘汰置换。

“这次我们优惠力度很大,基本每款车型都能比市场零售价便宜400元。”立马车业集团市场负责人池金波介绍,此次在青悦城广场举办的专场置换活动为期4天,共推出15款车型、155辆电动自行车,车主仅需携带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辆、车主身份证到回收代办点办理淘汰置换手续,当场就能领取财政补贴和旧车回收款。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淘汰置换政策宣传区、旧车淘汰区、新车置换区、新车上牌区、运营商套餐及金融保险手续办理区,推出移动话费优惠、运营商套餐及金融保险手续办理等。同时,立马车业集团还为符合条件的换购车主提供了2288元现金大奖、价值300元的延保礼包抵用券以及骑行礼包等三大奖项1660个中奖名额。

据悉,为保障广大市民安全出行,自2023年1月1日起,根据《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使用期未满7年的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不得上道路行驶。椒江区采取“财政补一点、回收抵一点、企业让一点、运营商惠一点、金融机构助一点”等举措,集成各方优惠,最大限度降低广大市民朋友的换车成本,鼓励市民积极参与提前淘汰置换。

椒江区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监管科科长张颖怡介绍,椒江现有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26万辆,截至目前已淘汰旧车近万辆。除青悦城外,6月17日至6月19日期间,万达广场、云西公园、洪家装饰城等11大场地将同步启动集中淘汰置换活动。

据市市场监管局产品监管处处长夏建华介绍,自从5月份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工作全面实施以来,台州市、县两级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集成改革工作专班以便民高效为着眼点,累计开展了50余场集中淘汰置换活动进广场、进企业、进机关的“三进”活动,淘汰非标电动自行车3000余辆。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