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平带队赴市质安院开展国有企业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02 11:43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5月24日,市局党委委员王小平带队赴市质安院开展国有企业情况调研,四级调研员王士华,市局财务处、人教处以及市质安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会上,市质安院汇报了台州方圆公司国有资产、事企分离、劳动用工现状、绩效工资及内部工资绩效分类考核等总体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台州方圆公司自查报告,围绕事企改革方向、业务拓展、人员身份、薪酬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王小平指出,市质安院在事企改革问题上提出的措施和对策很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下一步,要根据市国资委《台州市市属国有企业机构设置与编制管理办法(试行)》、《台州市国资委关于改革市属企业工资决定机制实施办法(暂行)》等文件要求,秉持公平、效率、效益等原则,充分调动国有企业活力促进改革。一是事业、企业两手抓,坚定事企改革方向,既要强化质安院自身建设,夯实发展基础,又要增强台州方圆公司自我造血功能,挖掘发展优势,提升经营效益,提高项目管理专业化水平。二是明确人员情况,加强与国资委沟通,了解托管国有企业人员编制管理情况,在充分调研系统内周边地市同类国有企业绩效工资情况下,确定好工资总额基数和增长体系,提升检测技术人才待遇。三是充分拓展业务,除检测外,方圆公司要积极开拓咨询、CNAS认证、鉴定等业务,以优质服务带动业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