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安院聚焦“三力” 开展“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16:44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近日,围绕“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传递质量信任,服务绿色发展”主题,市质安院开展了“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活动,积极推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迈上新台阶,助推绿色低碳共富发展。

一是提前部署,扩大影响力。对企业在认证认可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市质安院于世界认可日前夕成立宣传小分队,开展了入企入户靶向宣传,发放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相关宣传资料,张贴海报、横幅等。同时为加大科普力度,在业务大厅大屏幕连续一周循环播放世界认可日宣传视频,提前为世界认可日造势。二是组织学习,提升内动力。活动当日线上组织收看浙江省第十五个“世界认可日”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通过集中学习,了解浙江省检验检测机构、检测报告发放、认证机构等情况,进一步明晰了市质安院在发展方向、服务能力、质量提升等方面的发展思路。三是组建团队,强化发展力。活动期间,副总工程师带队组建技术帮扶团队,走访了台州市希雅科技和台州金宣缝制等公司,与企业就科研标准、科技平台、高端设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详细解答了企业在认证认可、重点实验室及浙里检等方面的问题,为企业出口认证、检验检测等提供强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