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全省地理标志保护工作现场会在椒江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4 09:11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6月9日-10日,全省地理标志保护工作现场会在椒江召开。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调研员单鸿鸣,台州市局三级调研员花文杰,各地市地理标志相关处室负责人约30人参加会议。

会上,椒江局介绍了椒江大陈黄鱼地理标志保护工作情况,11个地市围绕地理标志富农集成改革,“雷霆1号”地理标志保护专项行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管理,地理标志标准立项以及“双五”竞赛指标等方面难点问题进行交流发言,单鸿鸣对各地提出的共性问题分别给予解答。

会议部署了2022年地理标志富农集成改革有关工作,要求各地积极组织“红标”合法使用人运用“浙食链”数字化系统,推动地理标志产品赋码上链。同时,推进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申请工作,对于尚无一家市场主体申请“红标”的地理标志,加快实现“零”的突破。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大陈黄鱼文化陈列馆,广源大陈黄鱼养殖基地,深入了解大陈黄鱼养殖发展历史和现状。省局还围绕地理标志相关概念及历史沿革,<中欧地理标志保护协定>,地理标志典型案例,浙江省地理标志重点工作等内容开展知识培训。

2021年以来,我市积极探索地理标志全方位保护,全产业链提升,全要素化保障的地理标志富农新路径,进一步激发乡村发展活力,促进农民增收富裕,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目前,全市共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3件(其中驰名商标4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1件,农产品地理标志13件,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企业132家,查处地理标志违法案件21件,其中三门县市场监管局查办的“侵犯‘三门青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案”入选全国地理标志保护典型案例。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