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市质安院深入开展“科技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10:42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近日,市质安院深入贯彻省、市局“科技强局”战略部署,凝聚科技资源,多形式开展“科技周”系列活动,践行“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主题。

一是宣传科技政策,搭建科普桥梁。走进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台州创新中心)开展科技宣传进园区活动,加强市场监管科技发展规划、科技惠民政策等内容的宣传;利用浙江省智能消费教育基地平台,普及智能消费知识和消费维权法律法规,讲解智能马桶产品的消费指南、注意事项、不合格表现,现场演示智能马桶的主要功能,帮助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消费、放心消费。

二是开办科技讲坛,聚焦成果转化。为加强市县两级技术机构交流合作,共同提高人员能力和技术水平,5月27日,市质安院举办了第一期“质安科技讲坛”,邀请了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和中国计量大学专家,分别介绍了知识产权全生命周期管理及转化工作、科技成果转化经验等。本次讲坛共有各市县技术机构科研项目负责人、科研骨干人员等110余人参加,有力推动了检验检测机构科技成果转化,为成果落地夯实基础。

三是突出技术交流,密切科技合作。市质安院带队走访了台州市希雅科技有限公司和台州金宣缝制设备有限公司,就科技创新产品、科技前沿讯息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解答了检验检测、科研标准、重点实验室及浙里检等相关问题,进一步拉近了与企业的距离,畅通沟通渠道,为后续开展科技方面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