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市局紧扣“专、快、合”积极推进“浙药检查”全面贯通

发布时间:2022-05-20 16:21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为加快推进省市药品检查信息共享共用,市局紧扣“专、快、合”三字,全面推进“浙药检查”应用贯通。

一是“专”字入手,提供有效支持。作为全省最早启动药品检查数字化建设工作的地市级药品检查机构,市药品检查中心充分发挥先行先试优势,全面铺开“浙药检查”在市级层面的试用工作,截至目前共形成试用反馈意见50余项,数量位列全省地市首位。同时,选派数字化业务骨干脱产入驻“浙药检查”专班工作,其提出的对接行政审批系统、检查稽查衔接针对性算法等建设性意见均已被专班采纳,为“浙药检查”应用场景优化升级提供有效支持。

二是“快”字着手,推进落地使用。组建专项工作小组,指定专人牵头负责,提前谋划部署,细化责任分工,倒排时间节点,确保高效高质完成相关竞赛任务。在“浙药检查”地市级账号开通后,第一时间组织开展药品生产、药品流通、医疗器械生产、化妆品生产现场检查,全面推广使用“掌上检查”应用场景,并高质量提交掌上检查记录。坚持“一人导入,一人复核”,在确保信息完整准确的基础上,100%超额完成一季度历史检查报告导入任务,为省市检查信息贯通打下良好基础。

三是“合”字联手,深化上下联动。发挥药品检查工作联络员桥梁作用,迅速传达“浙药检查”应用贯通相关配合工作要求,凝聚全市药械化检查员合力,共提供“检查稽查衔接”场景基础数据290余条,严格按照《浙江省药品检查员主数据规范(V1.0)》要求完成122名市级检查员的基础信息收集导入,检查员应用激活率全省最高。下阶段计划探索开展“浙药检查”县级层面贯通工作,争取推进构建省市县三级检查信息互联互通通道。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