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安院开展电动自行车标准培训及CCC法规解读

发布时间:2022-05-13 15:42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台州电动自行车企业生产、销售和使用管理,5月10日,市质安院联合台州市经信局召开了台州市电动自行车政策技术宣贯培训会,20余家电动自行车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质安院技术专家详细讲解了GB17761-2018《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并深入解读了CCC相关政策,同时,对制约台州电动自行车行业发展的质量问题开展了深度剖析。讲授结束后,现场进行了专业的提问和交流,技术专家就企业困惑较多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解答。

近年来,市质安院多措并行深入推进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工作。一是助企服务多样化。从标准培训、法规解读、技术答疑到免费开放实验室、专家入驻实地解决技术难题,从主动优惠检测费用到自主开发智能送检服务平台,在每一个环节和细节优化对企服务;二是产业提升全面化。一方面针对制约产业发展的技术难题,开展电动自行车轻量化研究、自动化检测技术及CAE仿真与测试联合平台研究、电动车充电器过温报警保护系统研究等科研攻关,全面促进产业链式发展;另一方面立足产业发展难点、痛点,参与制定自行车照明和回复反射装置、铅酸蓄电池隔板、电动自行车用电动机及控制等国家、行业标准,完善产业标准体系,规范行业发展。三是舆情响应及时化。针对3·15晚会曝光的电动自行车超速问题,市质安院第一时间开展全面摸排,对照标准找准症结,并且对症下药,助力企业研发创新,升级电动自行车防篡改技术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