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市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4-29 14:49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4月25日晚,台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党委书记、局长沈云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领导任亚红、李雄伟作交流发言。

沈云才指出,信访工作一头牵着党心,一头连着民心,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平台。扎实做好信访工作,既是对工作作风、履职担当的直接检验,也是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具体实践。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和要求,持续完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推动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关口前移,把信访工作着力点放在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上;要有效处置,确保信访事项实体化解,避免出现信访积案;要严防变量,健全完善和属地的双向反馈、源头预防、评估预警和化解稳控等机制;要维护稳定,以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杭州亚运会等重大活动为主线,全力做好信访保障工作。

沈云才强调,要提高站位,正确树立马克思主义人权观、当代中国人权观。要履职担当,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在助力共富上展示作为,坚持把人民幸福生活作为最大的人权,把推进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为人权事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市委九富路径,扭住“共富有我”工作主线,推进市场主体大服务、知识产权大保护、质量品牌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努力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市人民;要在公正执法上展现作为,把保护人权贯穿到执法监管各环节,融入到权力运行全过程,系统谋划和解决执法监管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在法治市场监管建设中提升人权保障水平;要在守护民安上展现作为,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之弦,层层压紧安全主体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线,深入开展“四大安全”专项执法治理,全面提升数字化监管水平,推动安全形势持续向好,确保市场监管领域全年平静安静不出事。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