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州市特检院 > 动态要闻 > 新闻动态

我市最大球罐通过市特检院定期检验

发布日期:2022-04-27 10:06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为保障全市承压特种设备安全,市特检院组织精干力量,组团检验检测各种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截至目前,该院完成全市23844台(套)特种设备、141千米压力管道的检验检测,开展组团服务3000余次,服务企业5000多家,解决问题120个,帮助企业节约成本282万元。

近日,特检院完成浙江维泰橡胶有限公司4000立方米压力容器定期检验,该球罐直径近20米,焊缝总长700多米,为台州市最大的球罐。该院13名检验人员利用超声波、磁探仪等仪器设备,分组从“宏观检验、无损检测、耐压试验、基础沉降”等方面对球罐进行全方位“体检”,对发现的表面开口缺陷疑似裂纹,及时做好标记,由打磨人员进行打磨,查看表面裂纹;对于埋藏缺陷的,增加无损检测手段,探测裂纹深度并进行综合评定。

此次检验工作强度大,不仅考验大型压力容器检验检测技术水平,而且极大考验检验人员的体力、耐力,特检院始终秉承“真诚高效、企业至上”的服务宗旨,助力该公司设备如期投入使用,助企优化营商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