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州市特检院 > 动态要闻 > 新闻动态

市特检院开展红色革命老区观光车检验

发布日期:2022-12-15 14:19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为保障景区观光车辆安全运行,近日,市特检院实施三项举措完成三门亭旁镇红色景区新购置的9辆蓄电池观光车检验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做好检前准备。国家总局修订的《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技术规程》(TSG 81-2022)于2022年12月1日起实施。检验前,该院组织检验人员学习新检验规则,根据新规则的变化制定检验计划,及时与使用单位联系约定检验时间,并告知场(厂)内机动车辆上牌所需要的资料。

二是精准施策,细化检验项目。检验人员对资料和现场车辆铭牌进行反复比对、确认;根据观光车线路图对场地进行坡度检查,并在场地内进行加速、制动等试验。在检验过程中,检验人员还采取体验式检查,观察景区工作人员操作是否规范,对设备的动力系统、传动系统、行驶系统、转向系统、制动系统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针对旅游景区的特殊性,着重排查了作业环境、作业视野以及驾驶员的安全防护措施等项目。

三是聚焦安全,加强检后宣传。在观光车辆检验和发证后,检验人员延伸技术服务,对使用单位进行技术指导,宣传场(厂)内机动车辆安全知识,并告知使用单位观光车管理人员,要对设备进行日常安全检查,做好运行记录,确保观光车辆安全运行和游客人身安全,助力三门县促进乡村振兴,丰富亭旁镇红色旅游,实现共同富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