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州市特检院 > 动态要闻 > 新闻动态

市特检院持续跟进温岭城镇燃气管道改造工程

发布日期:2022-12-15 14:19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近日,市特检院全力配合温岭城镇燃气管道改造工程,技术支撑跨桥钢管改造项目。该项目由温岭市管道燃气公司投资建设,是温岭市确保民生的重要举措,项目的建成将为我市城镇天然气的使用安全提供一份重要保证。

一是分区进行,提升工作效率。在监督检验前,该院技术骨干与燃气公司进行协商讨论,对于不同地点的改造工程,进行分区域监督检查。每个工程在地图上进行预先安排检查顺序,避免于路途上耗费大量时间,提升工作效率。

二是严格检查,确保质量安全。工程所用管道级别为GB1,涉及到新老管道的对接,从沿路巡线、压力试验等方面,进行全程深入跟踪与检查,明确管道所处的运行环境。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隐患,及时与企业沟通,并制定解决方案,后续跟进处理进度,确保质量安全。

三是服务企业,保障工程进度。跨桥钢管的改造,涉及管道停用,燃气暂停供给,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燃气公司需紧急验收工程。该院紧盯民生需求,组织专班人员在节假日期间进行检查,及时把好工程验收关,顺利推动工程进度,保障居民日常用气需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