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温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监测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155号)

发布时间:2022-11-28 11:44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台州市温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

根据温岭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编号为No202211408)的检验报告,涉及我市1家食品经营单位。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台州市三和连锁超市有限公司温岭西溪山庄分公司销售的鳊鱼(非活体)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2811日,本局执法人员对当事人销售的鳊鱼进行了抽样检验。经浙江宏正检测有限公司检验,出具编号为NO:202211408的《检验报告》,报告称其销售的鳊鱼,经抽样检验,恩诺沙星项目不符合GB 31650-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我局对当事人经营场所实施现场检查及召回情况:2022915日,本局向当事人送达了上述《检验报告》,并对当事人的经营场所进行检查,现场发现有2条鳊鱼在销售,但当事人称2022811日抽样检验的该批次鳊鱼已销售完毕。销售场所已设立召回公告,截至公告发布日期并未有消费者送回。

(三)2022915日我局对台州市三和连锁超市有限公司温岭西溪山庄分公司涉嫌违反食品安全管理规定立案调查。20221025日,该案完成办理,并于112日下达处罚决定书(温市监处罚〔2022891号)。

三、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