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智能马桶生产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24 16:24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为纾解台州智能马桶企业发展困境,助力智能马桶行业可持续性发展,11月21日,市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李雄伟在国家质检中心主持召开台州市智能马桶生产企业座谈会,市质安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建良,市局质量处、质安院相关负责人、市智马协会以及18家智能马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代表就全市智能马桶企业生产、研发、销售中存在的问题及行业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李雄伟对全市智能马桶产业发展提出六点建议:一是树立质量意识。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企业要强化质量主体意识和主体责任,树立“靠质量立身、以质量取胜”的理念,加强企业质量管理。监管部门要通过定期开展产品抽检等方式,保障行业质量安全。二是提升品质意识。生产企业要逐步提高产品的舒适度和便捷性,朝着高性能、高体验感、智慧化等方面多发力,以个性化的方式提升产品品质。三是推进品牌意识。凝聚品牌发展社会共识,建设区域公共品牌,打造台州金字招牌,提高自主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以消费者“买的实惠、用的安心”的口碑,实现回头客效应,实现企业品牌长效型发展。四是加强产业意识。通过培养智能马桶生产头部企业,辐射带动产业其他企业。探索与台州汽车、高端模具、智能家居等有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开展合作,发挥抱团效应。五是重视售后意识。与客户建立反馈沟通机制,以换修故障记录溯源、分析产品质量原因,通过高效的售后服务体系推进产品质量提升。六是促进宣传意识。打破传统销售模式,挖掘线上资源,以各种场景应用在线展示台州本土品牌,通过政企联动、线上线下宣传并行,扩大台州智马企业知名度,助力台州企业打开新消费市场。